期待CD发行列表

SL 2010.06.23 稲葉浩志 - Okay
SL 2010.06.23 スピッツ - つぐみ
AL 2010.06.23 ASIAN KUNG-FU GENERATION - マジックディスク (PV公开)
SL 2010.06.30 RADWIMPS - 携帯電話 (PV公开)
SL 2010.06.30 RADWIMPS - マニフェスト (PV公开)
AL 2010.06.30 Bank Band - 沿志奏逢3 (试听开始!)

AL 2010.07.14 YUI - HOLIDAYS IN THE SUN
SL 2010.07.28 レミオロメン

SL 2010.08.11 T.M.Revolution - Naked arms/SWORD SUMMIT

SL 2010.??.?? Mr.Children
AL 2010.??.?? BUMP OF CHICKEN
AL 2010.??.?? スピッツ

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2009年总结:喜爱歌手的TOP10歌曲

MP3下载:
打包1:10首主要推荐曲。
打包2:10位相关歌手今年的其他作品。

2009年总结的第一篇,首先要推荐来自我今年最喜爱的10位歌手的10首歌曲!顺便总结一下他们今年的表现,以及明年的展望。希望大家会有共鸣!


2009.11.25 BUMP OF CHICKEN 「Merry Christmas」
BOC两年以来的首张单曲,除了疾走感满分的《R.I.P》,单曲的另一首主打《Merry Christmas》可以让你的感觉舒缓下来。曲长将近7分钟但却有让人意犹未尽的感觉。歌曲以6拍8带出,其实是在不断的重复着同样的一段旋律,很容易让人记下来。
2010年BOC也确定将会发至少一张单曲和令人期待已久的全新专辑,务必期待!

----------(-.-)----------

2009.03.11 RADWIMPS 「雨音子」
收录在年头的专辑《アルトコロニーの定理》,沉寂了一年之久而发行的专辑收录了多首好歌,包括广受好评的慢拍曲《タユタ》和摇滚主打《おしゃかしゃま》。《雨音子》则是一首全英文歌词的曲子,歌曲叙述主人公在雨天被叫去陪伴一位女性朋友,途中却因为雨停了,女性朋友决定出门而取消见面的无奈感。

----------(-.-)----------

2009.12.02 ASIAN KUNG-FU GENERATION 「新世紀のラブソング」
很不一样的结构编排,先是有点沉闷的主歌,而后曲子渐渐带入副歌的高潮。非常不一样的情歌!这是AKFG今年除了恒例的《NANO MUGEN COMPILATION》群星合辑之外唯一的发行作品,显然没有辜负歌迷们的期待,带来了一首全新感觉的作品。
明年4月上映,由宮崎あおい主演的电影《ソラニン》主题曲已预定由AKFG主唱,歌名同样为《ソラニン》。


2009.11.25 レミオロメン 「恋の予感から」
转换公司到Avex旗下后的レミオロメン继续交出好作品!虽然这是两年前的live演出已经揭露过的曲子。和《粉雪》一样有高音激唱的副歌。
新曲《花鳥風月》将会是日剧《エンゼルバンク ~転職代理人》的主题曲,由明年1月14日开始播放。

----------(-.-)----------

2009.12.02 Mr.Children 「fanfare」
去年年底发了新专辑后就没有其他新作品了。这首歌作为《ONE PIECE》剧场版的主题曲,以下载限定形式发行。作为2009年的唯一新歌,肯定会让歌迷们继续听上一段日子!
经过2009年实体CD一张未发后,2010年相信他们会更加活跃,目前已拟定于2月17日发行新单曲。

----------(-.-)----------

2009.10.07 YUI 「It's all too much」
虽然没有前作《again》那样的强大tie-up(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的OP),不过却是非常好的摇滚抒情作品。休息半年再度复出的YUI继续为大家带来好歌,也是现今solo女歌手单曲成绩最佳的其中一位。
明年1月20日拟定发行单曲《GLORIA》,随后也会发行全新专辑!

----------(-.-)----------

2009.04.08 tacica 「メトロ」
indies三年之后加入sony的三人乐团,此团从不参与任何媒体宣传活动,但却能够交出稳定的成绩,可见背后有一班忠实的歌迷。独树一格的摇滚风和主唱猪狩翔一的唱腔都是很吸引我的地方。

----------(-.-)----------

2009.09.30 9mm Parabellum Bullet 「Cold Edge」
一向给人100分疾走感的乐团,灵魂人物不是菅原卓郎主唱,而是拥有绝对音感的吉他手滝善充,绝赞的速弹技巧让他有吉他妖精的美称。《Cold Edge》是继《Black Market Blues》之后今年的第二张单曲。新单曲《命ノゼンマイ》也拟定明年1月6日发行,绝勿错过!

----------(-.-)----------

2009.09.02 ゆず 「虹」
这是今年发行的第三张单曲,也是我认为今年三首单曲当中最棒的一首!歌名为《虹》的曲子至今为止有不少名人使用过,包括福山雅治(2003年间单曲第二名)、L'Arc~en~Ciel(前鼓手被捕后的复出巨作)、コブクロ(今年4月的单曲)和Aqua Timez(2008年红极一时的代表作),这首绝对有资格和这一系列的同名曲并列齐名!
另外今年10月发行的专辑《FURUSATO》收录了之前的五首单曲,非常值得一听!

----------(-.-)----------

2009.08.05 B'z 「イチブトゼンブ」
4年之后再度搭上日剧主题曲,也让这首歌人气大涨,下载量超过200万并拿下下载榜年度第三和单曲榜年间第六。在剧中播放的Ballad版则是收录在下一张单曲《MY LONELY TOWN》里。年末发行的专辑《MAGIC》让他们拿下创纪录的第24次专辑榜冠军!是大家决不能错过的一张专辑。
Youtube上因版权问题,没有原版资源了。想要听这首歌可以下载上面的歌曲打包。

----------(-.-)----------